王木木

【周叶】奉神纪(肆)

——肆——

荣耀大陆向来只有一条规矩:臣服于实力。

所以有修习天赋的人总是会选择修习者这条路,从一阶到十阶,突破最后的关口,接受传承神位或者自开仙位,成为人们所仰望的存在。尽管这条路如此诱人,但是能一路走到底的人实在是凤毛麟角。

传承为神,自开为仙,成就神位或仙位的,都不再属于生死轮回之中的一员,与天同寿,与地常在。现一轮的神位和仙位已经维持百年已久,名字和特点也是让人烂记于心,比如说以话唠出名的阳神黄少天,又或者是与之相反,一语不发的月神周泽楷。

叶修坐在酒馆角落的桌子旁没有说话,坐在他对面粉雕玉琢的少年也没有说话。

叶修:那个,小周啊……

周泽楷:……

叶修:……

周泽楷:……

叶修:……【捂脸】

“你、你怎么找到这儿的?”叶修看着对面一脸正色的少年,不由得老脸一红,说真的,好可爱……“有白鸽,来找前辈。”周泽楷眼睛眨都不眨,意思是收到了传信白鸽所以知道了然后前辈你浪也浪够了我就来找你了。

叶修感觉心头中了一箭,叶修察觉是自己的好妹妹搞的鬼,叶修觉得有必要扯开这个话题,叶修决定开口了:“你怎么……变成这样?”“神力……压给了江,所以变小了。”周泽楷的目光依然直直的落在叶修身上。哦,我就说嘛小江怎么可能会任由你随便下界,原来有条件……叶修心里一个冷漠脸。

陈果躲在掌柜台里嗑着瓜子儿偷看好久了,端详着前来找人的少年许久,又看了叶修许久,愣是没将两人的关系看出什么来。
“我说小唐啊,你说叶修到底是个什么人啊?”陈果嗑完了瓜子,随手把瓜子壳儿扫进纸袋里,一脸八卦地望向唐柔。唐柔擦着长矛,没抬头,“不知道啊。”没劲儿,陈果撇嘴。

“这是……我弟啊哈哈。”
叶修扯着背后少年的袖子跟陈果介绍,“这几天就住这里了,拜托了老板娘。”“行行行,回头我再腾一个房间。”陈果看着少年那嫩得掐得出水来的脸庞,再看看叶修,觉得真看不出来来这两兄弟哪里像了。

陈果转身让人去打扫了。
周泽楷站在叶修身旁,想了想,又扯了扯前辈的衣袖。“怎么了?”叶修低下头,陈果也转过头来。“想跟……哥哥一起。”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叶修仿佛看到了异样的名为期待的光。“……”受到冲击的叶修沉默了。

“嗨,那敢情好,那弟弟你就跟你哥一个房间好了!”陈果看着少年那期待的神情,忍着没捂住心口,没等叶修开口就手一挥批准了。

“前辈要查三年前的事?”
周泽楷看着叶修耍着千机伞,托着下巴问。叶修擦了擦汗收起伞,“沐橙告诉你了?”看见周泽楷点头,叶修叹气,自家妹妹真的是动不动就卖哥哥。“我帮你查。”周泽楷眨巴眨巴眼睛。叶修一个愣神,随即又笑了笑,怎么这么可爱?“好。”叶修的手轻轻落在少年的头上。

叶修知道自己被苏沐橙卖了,但是他不知道自己被卖得那么彻底。

周泽楷赖着不走了,王杰希抄着家伙上门拜访,韩文清送来了“亲切”的慰问……事情在黄少天叽叽喳喳跑上门的时候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喂喂喂老叶你没事就赶紧跟我对决啊对决哇我去哈哈哈哈哈周泽楷你这是怎么回事哈哈哈哈哈哈是越活越回去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一看见在叶修身边的少年就忍不住开腔,直到被月神瞪了一眼。

叶修一边给烟杆子添烟草,一边瞥了他一眼,“要打就跟小周打去,让小周先荒火后碎霜轮着杠,打完一把换一把……”一旁的周泽楷不瞪人了,换上了甜腻的笑容看着黄少天。黄少天一个冷颤,“不,我拒绝。”跟荣耀现第一人打一场可以,轮着杠?还是不要了。

斗嘴归斗嘴,黄少天还是将叶修要的东西塞给了叶修,“文州说都在这啦,喏喏喏。”“我还等着沐橙给呢,倒是你送来了。”叶修觉得自家妹妹并没有自己心里那么可靠。
“我说老叶啊,你过了三年才回来,如果不是我们帮着保管,这些东西怕是成灰了吧?”黄少天翘起二郎腿,“嘉世幸存的那些小崽子到现在还没找到,你打算怎么查?”

三年前叶修遭暗算,肉身泯灭,只剩下灵体,嘉世也被异魔所占,王族血脉凋零,听说尚有一位皇子和数位少将幸存,但也不知去了何处。叶修用了三年以所有灵气凝结新的肉身,结成之日却也激发了暗伤,几乎又要死一遍,幸亏陈果经过救起才得以活命。

叶修倒是神态自若地看了他一眼,“不用找。”黄少天和周泽楷都一脸疑惑的看过来。“等哥的名字重新出现在荣耀大陆的时候,他们自己就会找来了。”叶修眼里是从未消失的自信的光。

评论
热度(16)

无论时间的沉淀有多深

我还是我

你还是你

我们还是我们

© 王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