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木木

【周叶】奉神纪(伍)

这周泡在了剧本上,累成狗_(:_」∠)_

——伍——

黄少天趁着黄昏的时候走了,带着夕阳和红霞离开,夜幕很快就降了下来,临近十五,月亮圆润了不少,天空依旧万里无云,月光洋洋洒洒地落了满地。

叶修打开了黄少天给他的雕花木盒,里面绫罗绸缎包裹着一颗碧青的玉珠子,在月光之下泛着荧光。叶修突然有些感谢喻文州,要不是他悉心保管,自己的这颗灵丹可就真的化成灰了。

周泽楷在一旁守着呢,叶修也放心去重新吸收灵丹,干脆就闭起眼睛运起功来了。

灵丹是每个修习者都会有的,当初叶修的肉身泯灭,灵丹自然就分离了出来,掉落在落鹤池里。辛亏身为水神的喻文州收到消息之后马上就到了落鹤池把叶修的灵丹捡了回来,要不然就要被别人当成宝物给夺去了。

虽然嘉世开国将军叶秋在世人眼里是个普通人,但是事实上叶修的灵丹可是个宝贝啊。

看着叶修静静地吸收灵丹,周泽楷抿了抿唇,目光没离开过前辈的身上。他找了他三年了,从得到他的肉身泯灭在落鹤池的消息,到收到苏沐橙的信,他的心一直悬着,随着时间流逝悬挂得越来越高。

他不顾江波涛的劝阻,以自己的神力相压,保证自己一定会尽早回去,然后匆匆下界寻人,心里的焦虑和忐忑不断放大,不断膨胀,几乎要将他撑开。
直到他再一次看到他,依旧白衣翩翩,依旧悠然自若,眉眼间依然是那般静谧。他还在,他还在,他还在,当时周泽楷的心里没有了不安,只有这三个字。

周泽楷向来不善言辞,他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所以当时他就只是冲上去,一把将那个人抱住,感受那个人熟悉的温度,把脸埋在那个人的心口。

当时叶修愣了神,但是没推开他,就这样任着他抱,两个人在吵杂的酒馆里抱着当然很瞩目,直到陈果过来询问,叶修笑着解释了两句,拉着他的手走向角落的桌子。

那种温度还是像以前一样炽热。

耳边一阵嗡鸣,周泽楷赶紧定了定神,便看见叶修已经睁开眼睛,眼里深邃得仿佛深不见底,衣袂无风自动,整个人的气场都不一样了。下一刻,叶修的气场又收敛起来了,整个人恢复到懒洋洋的状态,伸了个懒腰。

“哈,有力气的感觉太好了……”叶修拨了拨背后的长发,转头看向依然在盯着自己看的周泽楷,“谢了,小周。”周泽楷摇摇头没说话,反而凑了过来,也没理会叶修整个人僵直了起来,就靠过去理顺了叶修耳边的长发。

生得精致的脸蛋儿靠过来,温热的气息就轻轻呼在叶修的侧脸上,让他整个人愈发地不自觉起来,怎么这么撩!怎么这么撩!叶修心里呐喊着。
周泽楷又何尝不是心中一团乱?小脸儿红扑扑的,只是靠得太近叶修看不到罢了。叶修没有绑辫子,一头黑发散落,其实周泽楷两三下就顺好了,只是他还不想放手。

“……小周?”
“……嗯。”
周泽楷重新坐回去,脸色已经恢复平静,叶修对这般亲密的动作没有排斥,这是值得开心的事情。叶修看着少年一脸正色(并不),也没说什么,随便打了呵欠扯开被子就躺下了。
“困了……睡觉睡觉!”
“……嗯。”
周泽楷脱了鞋子在旁边躺下,背对着前辈,捂住了再次红扑扑起来的脸。

一夜无话。

第二天唐柔就再次和叶修杠上了。

周泽楷坐在一旁看着前辈在演武场里的身姿,身旁坐着嗑着瓜子儿的陈果。
“弟弟啊,你们是北方哪里的人啊?”陈果看着自家闺蜜的防御性太高无法攻略,转而看向了一旁乖巧可爱的“叶弟弟”。周泽楷听到对面的人问话呢,偏了偏头,“嗯?”陈果眼睛一亮,哎哟喂眼前这位有可能!赶紧把凳子挪到少年身旁,“我看你们的口音穿着,真的猜不出来你们是哪儿的人哎!”

周泽楷身上的玄色华服是叶修在自己的镯子空间里翻了很久才找到的适合少年尺寸的一件。衣饰十分繁复,上衣看着像是直裾,但下衣却是襦裙的样式,外以薄纱所覆,暗纹勾勒。一看就知道很贵,陈果啧了声。

“北方……”周泽楷笑了笑,回答了陈果的问题,“从北方来的。”“……”这说了跟没说有什么区别吗?

“老板娘你可别欺负我弟。”叶修扛着千机伞走过来,“他很容易害羞的。”“去你的!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欺负他了?”陈果没好气地甩了叶修一个白眼,起身离开了。
叶修在周泽楷身旁坐下,拿起茶壶倒了杯水往嘴里倒去,“我说小周啊。”他用仅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你也该回去了吧?”

周泽楷一惊,猛的转身望过去,“前辈……”他还不想离开,离开这个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叶修脸上少有的正色,“轮回界那边需要你啊月神大人,况且你看我就在这里,又不会跑掉,而且过几天沐橙就过来了。”

周泽楷撇嘴,一副委屈的模样。叶修叹气,还是忍不住伸手揉了揉眼前少年的头,指尖传来软软的触感,“这样,我跟你约定好不?我等你下次再来?到时候我下厨给你弄一顿?”

月神大大眼睛一亮,“好!”

评论(2)
热度(14)

无论时间的沉淀有多深

我还是我

你还是你

我们还是我们

© 王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