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木木

【周叶】奉神纪(陆)

——陆——

在周泽楷一步三回头的依依不舍之中把人给送走了,叶修终于回归到了一个人悠哉悠哉的生活,就连睡懒觉也不怕了。
感觉到世界是多么的美好生活是多么的美妙的叶大闲人甩了甩烟杆子打算出门闲逛,被老板娘甩了一眼刀,然后陈果就让唐柔以“监督这个家伙以防他又惹麻烦回来”的名义跟着叶修出了门。

“那个少年,是谁?”唐柔和叶修在河堤的小路上晃,身边没人,唐柔自然问了出口。叶修打了打呵欠,“嗯?”“你弟弟……嗯,我觉得他比你好看,不像你。”唐柔回忆了一下周泽楷的面容。叶修有些不满的撇撇嘴,随即耸了耸肩,“好吧好吧,他的确是真的好看……那是你们的月神大大……”

叶修毫不犹豫地坦白,对于唐柔,他很放心的。“……你是说,月神周泽楷?”唐柔挑眉,“这么小?”这么一个看上去呆萌可爱的少年竟然是现荣耀第一人?叶修当然知道唐柔在想什么,摆摆手解释道:“出于一些原因才化成少年模样的。”

唐柔颔首,没有再说什么,叶修倒是饶有兴味地看着她,“是不是后悔没有和他打上一场?”“有点吧,不过,和你打也不错。”唐柔摇摇头,错过了就错过了,下次遇到再打就好了。

“其实,你为什么瞒着果果你就是叶秋的事?”唐柔看着身旁人往烟杆子里添着烟草。叶修嘴角勾了勾,“说了她也不信。”然后他顿了顿,把烟草点着后抬起头看着红衣女子,“而且,嘉世的叶秋已经死了不是么?”

唐柔蹙起眉,停下了脚步,“你不打算找出那个害你的人?”“找啊,怎么不找?”叶修眯起眼吸了一口烟,“但是我不会以嘉世的将军叶秋的名义去找,而是以叶修的名义。”

叶修凑到唐柔耳边,轻轻说了些什么,唐柔的眼睛蓦然惊讶地瞪大了起来,不可思议的看着叶修。

他说,以前荣耀第一人,灵毓仙君叶修的名义。

在等待苏沐橙到来的过程中又过去了半个月,陈果翻了翻阴历本,戳着阴历本上特意用朱砂圈起的日子,跟唐柔嘀咕着今年要再找一个伙计。

沐橙说会趁着聚神会的时候来的,叶修懒洋洋地倚在柜台旁边瞥了眼阴历本,哦,离聚神会只剩下三日啦?

聚神会是一年一度的盛典,举行两天,在那两天里面神位或仙位拥有者都会来到。几乎所有修习者都向往着在这一天能够在比武台上大放光彩,被现任神位看中,成为其继承人。

陈果的酒馆离聚神会的地址只隔两条街,真是占尽天时地利啊,叶修幽幽想道,到时候生意应该会很好吧……

那我岂不是不能偷懒了?

“我决定了!”
这边叶修的思绪乱飞,那边陈果一拍柜台,桌子上的东西颤了颤,“我要歇业两天!我也去聚神会!”“果果……”唐柔有些无语地扯了扯陈果的衣袖。陈果却摆摆手,“就是想再去看看嘛,怎么样?带你们去逛逛?”说完冲叶修扬了扬下巴以作询问。

我以前年年都去……叶修心里叨咕着,嘴上却是无所谓的一句“都行啊我没问题”。既然要搞事了,要不然就挑聚神会?叶大闲人摸着下巴琢磨着。

果然聚神会那天真的很热闹,附近的几条街的驿店都住满了人,可陈果的酒馆就是不开业,白白浪费这么好的机会,连叶修这种想偷懒的人都觉得可惜。

聚神会的入场牌是一牌难求,陈果好不容易才得到三块,叶修本来是想说他不用牌就能进的,后来他又想了想,好像还没试过去坐观众席看比武哎。于是他开心的接过了老板娘辛苦得来的牌子。

然后自己一个人迷失在观众入场的通道里。

叶修:【一脸懵逼】

天知道他来聚神会这么多年了,但是来了之后就根本没逛过这里啊!叶修欲哭无泪。那也是,他玩儿捉迷藏这么多年了,每次都只是躲起来不露面,人家只知道前荣耀第一人到这儿了,却不知道在哪是谁长啥样。

本来还自信的说自己随后回到的,这下惨啦,翻车了。老板娘和唐柔已经先行到了观众席坐着了,可自己还迷茫在这通道里。叶修左看看右看看,这通道四通八达的,到底走哪边?

外面的锣鼓声已经敲响,看来聚神会已经开始了。叶修叹气,只能在这里等结束了。

“嗯?叶修?”
希望总是在这个时刻来临的,叶修转过身看向那个叫出自己名字的人,说真的,叶修心想,第一次觉得这人这大小眼长得真顺心。

王杰希可不是这么想的,他只是出来闲逛,结果就看到眼前这家伙一脸委屈的蹲在墙角处。

呵,老黄历今天提醒的不错啊,不宜出门。

评论
热度(10)

无论时间的沉淀有多深

我还是我

你还是你

我们还是我们

© 王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