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木木

【周叶】奉神纪(拾贰)

新春快乐各位(*/ω\*)

——拾贰——

叶修嘴里叼着颗糖葫芦,伸手把糖葫芦串递给周泽楷,嘴里含糊不清,“……尝尝?”周泽楷红了脸接过被前辈咬过的糖葫芦串,再看看身旁什么都好像没发觉似的的前辈。月神轻轻低下了头,微长的刘海下一双眼睛盛满喜悦。

他们披着万家灯火的昏黄暖光走了一路,路上遇到了不知多少个姑娘红着脸上前来搭讪,叶修笑着调侃身边略害羞的青年,却不知自己也吸引了多少闺秀。

“前辈……去哪里?”
看着身边的灯光越来越少,周泽楷发觉他们离街市越来越远,周边也愈发的安静,但是叶修带路的脚步依然没有停下来,似乎要走到漆黑的尽头。叶修说要完成他和他的约定,那到底要去哪里呢?
叶修似乎是看穿周泽楷的疑惑,勾唇一笑,“带你去一个地方,然后在那里给你答复。”周泽楷歪了歪头,看着叶修伸手拉起他的衣袖,加快了脚步往前走。

“哟!包子。”
“老大!”
身着褐色短衣的健壮青年在看到叶修的时候兴奋的跑过来,“老大老大你终于来了!”“最近还好吧?罗辑和文逸他们呢?”叶修拉着周泽楷往不远处亮着灯的小庭院走。
“小弟们!老大来啦!”
包荣兴冲屋里喊着,不一会儿门开了,一个面容清秀的年轻人抱着一扎干草,笑着跟叶修打招呼,“仙君大人,好久不见。”随即看到了叶修身后的周泽楷,又愣了愣,“……月、月神大人。”

周泽楷坐在庭院的石凳上,看向在厨房忙活的叶修的身影。“仙君大人之前让我找正宗的竹升鸡,我还找了好几天呢,原来是要露一手给月神大人啊。”安文逸在一旁同样是看着叶修,不禁笑了笑。

叶修端着那碗热气腾腾的面到周泽楷面前的时候,脸上红扑扑的,不知道是被蒸汽熏的还是什么的,把碗放在石桌上就伸手捏住了自己的耳垂,嘴里叨咕着“烫死了烫死了”。
“前辈?”周泽楷垂下眼帘看着叶修,叶修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期待的小眼神望着周泽楷,似乎在等着后辈下筷。

接下来周泽楷本该是享受这一碗面这一段时间的,叶修也本该是等待着后辈的赞扬的,但是突如其来的一声翁响却让两人一震。

耳边一阵翁鸣,叶修和周泽楷先是愣了愣,紧接着屋里冲出一个青蓝长衫的年轻人来,一瞥见叶修就着急地开口:“仙君大人!有、有魔气!”话音刚落,叶修和周泽楷“唰”一声站起身来离开了座位,没等人出声,两位大神已经一脚一个点地踏上枝头远去了。

“东南方……那里有什么?”
周泽楷一双剑眉紧皱,感应到方向之后静静感应着魔气的数量,即异魔族的数量。照理说在停战期间不应该爆发这样规模的魔气,况且聚神会刚刚结束,大部分神君都还在此,异魔族
这是要干什么?
“东南……聚神会的会场啊。”叶修目光一沉,这么多神君还聚集在此,异魔族这是自个儿送死了?怎么可能啊!两人不敢怠慢,提快脚步往会场赶去。

“文州!刚刚怎么回事?”刚准备睡下的黄少天仅着一件单衣冲出房门,看见一脸凝重的喻文州,赶紧问起刚刚的异象。“似乎是只有少数修为上乘的神君感应到这股魔气……所以说它是比较高级的异魔族?”喻文州没有回答黄少天的问题,反而一直嘴里喃喃道。黄少天似乎有些听懂了喻文州的碎碎念,凝神往远方看去,在那里闪起两道光芒。

“哎呀,这异魔可把他们都惹来了。”

评论
热度(9)

无论时间的沉淀有多深

我还是我

你还是你

我们还是我们

© 王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