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王木木

王木木

 

【落萧】庭前月(上)


自娱自乐之作

原著结局后架空 设定有变 

人物有ooc!!!(介意勿入!!!)

原著读完但记不清,有些细节可能有误

ABO设定(女A男O)

司空千落(鸢尾) x 萧瑟(玉簪)



「做她的笼中鸟、庭前月,做她匣里的明珠。」



——



满树飞花,王贝贝收了枪,跟在她那个两年前就到了逍遥天境巅峰的师父身后,走过雪落轩的长廊。


这一座隐于雪月城中的庭院,是由雪月城三城主司空长风设计,由北离皇室和雪月城共同建造的,作为永安王萧楚河和枪仙之女司空千落大婚的礼物。那一场婚礼,可以说向整个江湖证明了一件事:天启城和雪月城将成为不可撼动的盟友,它们之间,俨然有一条难以斩断的线在连接。


司空千落是司空长风的女儿,继承了枪仙武学,更是以“朱雀”位护着萧楚河一路入天启,皇城门前一枪挡千军,更是十八岁就入了逍遥天境,如今年二十四已经是巅峰,未来可期。


而永安王萧楚河,这位已经是传说级别的人物,明德帝最为宠爱的皇子,最年轻的逍遥天境,最年轻的半步神游。所有人都以为他会成为北离新一任皇帝,没想到他居然轻飘飘地试坐了一下那大殿上的金龙之座,让兰月侯宣布了龙封卷轴上的名字,然后轻飘飘地离开了天启城。


赤王死后,白王萧崇在他的拥护下称帝,一情一景都与当年琅琊王萧若风拥明德帝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萧若风是不折不扣的天乾,而萧楚河是地坤。


一个地坤,一个地位尊贵,武功高强,才貌双全的地坤。他是北离皇室的明珠,虽然在江湖中曾被泥土埋没,却依旧光彩夺目。


有传言称,明德帝最后选择白王,就是因为他不想让身为地坤的永安王称帝,皇帝九五至尊,怎可能被另一人压在身下。也有人说,明德帝最为宠爱他这个儿子,所以深知皇位是更痛苦的东西,所以宁愿让另一个儿子去担也要让萧楚河过得更好。千言万语,也没一个定论,然而也没有人敢去问当事人。


无论如何,萧楚河的归属予了枪仙之女。纵使门当户对,还是有许多人不满意,认为司空千落仍配不上那位永安王,顿时流言四起,对新婚遐迩的两人有了各种猜测。两年之后的某次行动,司空千落以强劲的实力打败了从遥远异域潜入中原作乱的魔修之首,流言才平息。



司空千落忽然停了脚步。王贝贝差点撞到她身上,连忙站好,然后发现她们正站在雪落轩后花园的外廊里。司空千落的目光已经落在后花园中,王贝贝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一抹青色映入眼帘。


那人侧坐在池塘的长凳上,上半身倚在池塘石栏杆上,一只在阳光下白得反光的手横出栏杆在洒鱼饵。墨色的长发只用天青色的绢带松松地束住,散落在青色云雾绡广袖外袍上,连发丝都透着慵懒。


永安王,萧楚河。


王贝贝眼睛一亮,她鲜少见到这位她应该称呼为师娘的人物,每次也只是匆匆一眼,就被各种事宜原因被逼得离开了。司空千落似乎有意不让他经常出现在众人面前,除了他们相熟的那几个朋友长辈之外,雪月城如今的新弟子基本上没见过这位传奇人物。


她听见她师父低低叹息一声,随后把手上提着的银月枪抛给了她。她连忙接过,却只见司空千落手上忽然就出现了件月白云锦披风,往后花园走了去。她师父的脚步很轻盈,但没故意掩盖声音,那没必要,永安王已经是半步神游的境界,就算捂着耳朵也能听得一清二楚。她犹豫了一下,抬脚跟了上去。


“怎么趴这儿了?”


司空千落把披风搭在萧瑟肩上,然后轻轻把他的长发从披风里面捋了出来。后者低垂着眼帘,只是打了个小小的呵欠,“……出来晒太阳。”“这里风大,待会你就得吹成个傻子了。”司空千落用鼻子哼了声。


“……”王贝贝捧着银月枪在一旁沉默,此般如画美人景色,就被她师父一句话煞了去。


然后那位永安王抬起眼帘瞥了王贝贝一样,那双沉静似水,却明亮如荧的眼睛像是看穿了她的心,看得她心里一惊。他又慢悠悠开口:“特训?”司空千落点点头,“下个月初三的英雄宴,我得看多两眼,不然我徒弟在自家门口输了就丢脸丢大了。”


萧瑟“哦”了一声,坐直了身子,“我听雷无桀说,雪月剑仙恢复功力了,下个月会在英雄宴露面。”“是吗?!”司空千落的声调忽然抬高了不少,“我这几年都没空去剑心冢看她,能恢复真的太好啦。”


萧瑟拢了拢身上的披风,站起身来,脚步也慢悠悠的,司空千落原先是怎么个脚步轻快蹦蹦跳跳的姑娘,也陪着他慢慢踱步。王贝贝抱着枪,小心翼翼地跟在后面。


一路无话,司空千落看着萧瑟进了房间,才转过身拿回自己的枪,“回去休息吧,明天照常时间训练。”“是!”王贝贝行了一礼。




司空千落关上门,房间里光线暗了几分。


萧瑟没脱披风,倚在美人靠上,目光清浅地看她。司空千落轻轻笑了一声,两三步走过去,站定在地坤面前,“贝贝这小孩儿,睁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你,多崇拜你啊……”


“你要是把我再藏得深一点,所有人都看不见,我也能说以后但凡有人看见我都得追着我盯。”萧瑟嘴上勾起一抹笑,懒懒地倚着美人靠,连目光都是带着倦意的。


司空千落的手在下一刻贴上了他的后| 腰,少女天乾俯身看他,习惯了拿枪的手在地坤后| 腰处也能找到熟悉的姿| 势。“……那我就再把你藏得深一点?”司空千落一用力,美人靠上的美人便揽入怀中,“唔……不过得让大黄认不出你的味道才行,被它找到了我岂不是很丢脸啊。”


说罢她就欺身向前,吻| 住了怀里人的唇。


萧瑟也没反抗,顺从地跟着天乾的动作张| 开| 嘴,让天乾的软| 舌如鱼得水般入了自己的关。司空千落熟练地照顾到地坤口| 里每一个角落,听着怀里人因缺| 氧而喘 |息,异色的眼眸里流露出笑意。


直到快要呼吸不过来了,地坤才抬起手,小小地推了推司空千落的肩,一双瑞凤眼盈着泪花,眼尾染着红晕,是他人看不到的楚楚可怜。司空千落有意逗弄他,估摸着时间,硬是不放开。


“……唔。”地坤终于憋不住出了声,用了些力推开她,却又因为被亲| 得浑身无| 力而倒在天乾怀里。司空千落被他瞪了一眼,心情愉悦,笑着给小狐狸顺毛。


这个称呼司空千落可老爱说出来了,每次都能惹得地坤炸毛。关键不在“狐狸”,在“小”。萧瑟比她大两岁,虽为地坤,却是男子。永安王少时心高气傲,及冠之后虽流落江湖,把自己缩在冷漠懒散的盔甲之后,但心性难改。


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司空千落用尽各种方法,想要努力把人宠回以前的性格,虽然没成功,却让萧瑟觉得自己在各种方面都被少女天乾压了一头,好生不满。虽然不满,但也又因为怕伤到她,舍不得反抗。


五年的时光,终究让司空千落掌握了如何逗她家地坤,又如何把炸了毛的狐狸顺回去的方法。


顺好毛,她把萧瑟肩上的披风解下来,搭在美人靠上,又拉着萧瑟的手把脉。她这几年一直有在司空长风的指导下学习医术,进步飞快。


两年前,江湖上出现了些异域来的魔修,到处作恶,雪月城和天外天头一次联合,将这些魔修清理掉了。可是异域之术怪异狠辣,异域人报复心强,在收尾的清理活动中,有人假装倒下,却在众人放松警惕时向司空千落射了毒针,萧瑟一把把她推开,自己却中了招。


半步神游的境界消耗掉了绝大部分的毒,当场就被萧瑟逼出,但有小部分仍然残留在体内。无心当场一掌打死了那人,又放出飞鸽穿信给华锦。可惜华锦当时带着沐春风远在东海,他们马不停蹄匆匆赶来,终究还是没能把剩余的所有毒素都清理掉,只能通过长时间的治疗和服药慢慢排出。


那一小部分毒于萧瑟而言并没有什么严重的影响,只是在彻底排出之前,萧瑟都如寻常地坤一样“身娇体弱”,金贵得很,稍微吹了吹冷风,第二天就能烧到认不清人。司空千落满心愧疚,又将那异域人恨入心底,在收尾行动中一人一枪直接打到了异域人的老巢,挑飞了头领,她也由此突破到了逍遥天境巅峰。


“今天的药喝了吗?”


司空千落把完脉,捉着萧瑟的手捏了捏,萧瑟的手白皙修长,原先宽大得能把她的手一把裹| 住,但时日过后地坤的体质愈发明显,现在又白又软。地坤体质是随着年岁增长越来越明显的,司空千落看着他的手分了神,心想着再过一段时间,也许这双手就会跟那些娇贵的地坤一样,柔| 软得一塌糊涂,一捏就能落下可爱的红| 痕……


“……千落?”萧瑟疑惑的声音让她回过神来,“发什么呆?”“啊?没什么!”司空千落朗声道,把萧瑟吓了一跳,“你喝药没有?”“我刚说了,喝了,你怎么了?”萧瑟皱眉。


司空千落才不要跟他说自己刚刚在对着他的手| 想入非非呢。




王木木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王木木”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